【卜洋】温顺爱情的胜利 01

旧情复燃的故事

给我心中充满前任感的卜洋一个HE

现背  时间线从大学开始

脑洞产物 三俗剧情 狗血乱洒

卜洋属于大家 ooc属于我  (鞠躬)



01

北京的秋天干涩得很,手碰到哪里都会响起“噼里啪啦”的静电声,叫人烦躁。

这天木子洋的台词课上到一半,有人来敲门。来人和老师说了几句,就走了出去,回来的时候带进来一个新的练习生。

台词课老师挺高兴,笑着对木子洋说:“今天你终于有伴了。”

那人戴了副细边黑框眼镜,穿了件挺像模像样的衬衣,头发剪得很短,颧骨高高地凸出来,显得比以往瘦了不少,也成熟了不少。他就这么笔直地站在门口,眼神犹豫地落在木子洋身上,困顿地停住了一两秒。

其实木子洋想过他和卜凡见面的场景。可能是拥挤的地铁换乘站里,两人匆匆一瞥,没来得及说话就换了眼神;可能是朋友喊他回学校的时候见到那人,朋友会说“那不是卜凡吗?我记得你们以前挺熟”,那家伙走到哪都显眼;也有可能在北京的某个购物广场或者餐厅,两个人就这么碰上了,如果其中一个人带着男朋友或者女朋友,就假装不认识

他预想过很多种可能,但是从没想过会在这。那么逼仄的空间里,只有三个人,一旦安静下来就显得尴尬。

最后还是卜凡先开了口,语气里带着点释然的意味:“原来你来这儿了啊。”

木子洋攥着翘起的衣角,紧皱的眉头细微地暴露着他的内心。

“嗯,来了一阵子了。”

他的心情明明已经汹涌成海啸了,却还是装作云淡风轻的样子,仿佛他们没有过什么纠葛。

老师截断了后续,让他们下课再叙旧。木子洋长呼了一口气,把目光重新放在台词本上。

 


算起来,他俩大概有小半年是完全断了联系的。

木子洋头两年的大学生活过得极浪,但是也挺叫人羡慕。还没进北服的时候,就拿过一些大大小小模特比赛的奖。他嘴甜,上了大学,更是如鱼得水,学长学姐有什么资源都愿意喊上他。大一那会儿,他接的活儿就已经多到有些课不得不翘掉。刚开始,他还会跟老师磨一磨,或者去开个假条,后来这种情况太多,就直接退课了。

大三开学,他有点焦虑,学分不够毕不了业。学长告诉他,当助教也能攒攒学分,还能跟老师套套近乎。他投了几份简历,最后被选上了一门大一专选课。

他就是在这个时候遇见卜凡的。

那是模特专业少数的理论课,讲的是着装艺术,平时作业多,期末还有闭卷考试。选课的人大一大二一起也就寥寥十来个。卜凡坐在最后一排,木子洋点名的时候喊道这个名字,没忍住笑出了声。

“你是音协的小朋友?”下课交课堂作业的时候,木子洋对卜凡说。

卜凡点了点头。

“绕口令说得挺好的。”

“那还是没有师兄唱得好。”

那天音乐协会面试,卜凡这么大一只,在挤着三十几号人的音乐练习室里格外显眼。他报名完全出于对搞摇滚亲哥的崇拜,结果一上来被问会啥,他支支吾吾了半天,说rap可不可以。

木子洋作为功成身退的元老坐在评委席上,说:“可以啊,我们协会啥都招”。

卜凡表现得不算太好,前面还能唬唬人,后面就经常因为忘词卡壳。他有些慌张地在后面补了段绕口令:“八了百了标了兵了奔了北了坡……”

一群社团老人家笑得前仰后合。社长是个外号叫绿豆糕的女孩子,她亲自发话:“这小弟有前途,要了。”

面试中场,木子洋被cue去唱暖场歌。

“说好过来帮忙的,你们怎么这么欺负老人家?”他说话时懒洋洋的,带着点撒娇的味道,像咕噜咕噜的气泡,在卜凡心里炸开。

他唱了一首很温柔的情歌,卜凡身边的小姑娘一个个迷妹似的惊呼着“好帅”。

眼下木子洋看着卜凡两手乖巧地交叠在身前,低眉顺眼得不像那晚大大喇喇的说唱小子,忽然有了调戏的心思。

“叫什么师兄啊?搞得像武侠小说一样。”

“那叫……学长?”

木子洋“噗嗤”一声笑出来。

“叫什么都可以,逗你啦。”

公共教学楼顶楼最西边的教室,下课的时候夕阳的余晖淌进来,笼罩在坐在第一排的木子洋身上,和着软软的尾音,温柔得让人恍神。

这就是卜凡对木子洋第一个明确的印象。

 

 

下了课,木子洋默默收着东西。卜凡和老师小声聊了两句,过了会儿老师走了,就站在旁边看着他。

既然以后是同事了,不能总是这样。木子洋一边收东西一边想,末了,压住心底的惊涛骇浪,用平常语气跟卜凡说:“你赶时间吗?不急的话,我请你吃个饭吧。”

他听见卜凡说好。

“我知道附近有一家爆肚很好吃。”

是一家路边的苍蝇馆子。

 

 

说起来,木子洋这个习惯还是给卜凡拧的。还在读大学的时候,家里没短过他生活费,所以花钱极为大手大脚。以往出去吃,不是日料就是西餐,再要不就是声势浩荡的火锅,总之是要有些排场的。

确切的时间是两年前的冬天,两个人即将在一起,却还没在一起的时候。那天木子洋带着卜凡赶了个秀,地方挺偏,名气也不大,算是给刚刚毕业的老学长站台。结束了之后,两人还留在秀场帮人收拾。庆功宴开完,木子洋和老学长聊了很久,卜凡就歪坐在一旁。快两米的个子,整个人蜷缩在单人沙发上,像个婴儿。

等到他们到学校,天已经蒙蒙亮了。木子洋看着卜凡打哈欠,又心疼又愧疚地说:“这回真是委屈你了,改天请你吃饭,想吃啥请啥,往贵里点。”

卜凡眨巴眨巴眼睛,没睡醒似的,随后就听见肚子“咕噜”一声响。

“能现在请吗?”

木子洋环顾四周,通往学校的街道上,平时是有很多不错的餐厅的,只是现在时间太早,只有一家兰州拉面亮着灯。

“就那家吧!我要牛肉面,两碗!”卜凡勾着木子洋的肩膀,清醒了不少。

木子洋坐在卜凡对面,三碗面端上来,眼镜片起了一层雾。水汽把卜凡的眼妆晕开,他垂着眼专注地吃面,像一只被饿了几天的小狼。木子洋明目张胆地盯着他看,直到卜凡吃完第一碗面抬起头来。

“学长,你不会吃不惯吧?”那人后知后觉地问了这么一句,把木子洋逗笑了。

他挑起一大筷子,上下晾了晾,说:“不会啊。”

冬天里,热乎乎的汤面下肚,让人很有满足感。卜凡连汤都喝下去一半,嘴唇沾了油,亮亮的。他从包里拿出纸巾,撕成两半,递给木子洋。

木子洋知道他们总有一天会在一起,他相信卜凡也知道。那是他这几年过得最开心的时光。


-TBC-


后文:【02】

评论(2)
热度(12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齐耳星 / Powered by LOFTER